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

Mushroom Chicken Pie 蘑菇鸡肉派

我家有只爱吃蛋糕,pizza,派的小宝贝。最近为了不让小宝贝吃太甜,故为她预备了这个鸡肉派。那一天,在她去学画画前,我就开始准备材料,她很兴奋的说要帮忙。可我阻止她,她有些生气,嘴巴嘟嘟的翘起来,离开,去上画画课。
放学后,她满怀兴奋的直奔回家,连她平时要去的蛋糕店都不去了。回到家,看见我把派拿出来,她就嚷着要吃。可是我担心她会热气,故不让她吃。她好失望的离开厨房。我就建议带她出去找小鱼吃晚餐。
第二天早上,将派脱模,发现好像烤得不是很足够,就再将派放回烤箱烤。她起来,看见派在烤箱里,惊呼的说,怎么它们又进烤箱啦??最后,我给她预备其他的早餐带去上学。
放学后,她迫不及待的就要吃派,可我要她先将午餐吃了,才可以吃派。
最后,下午茶时间,她终于吃到派了。


食谱取自:Eileen

分量:6 个中模和 3 个大锡纸模


A、派皮

材料:

无盐奶油 - 230
面粉 - 350幼盐 - 2(我用有盐奶油,故没有放)
冷鲜奶 - 35-40克左右(不要一次倒完,需要自行调放) 

派皮做法:1)面粉筛入容器里,把盐加入混合。(我用有盐奶油,故没有放盐)
2)把奶油切成小块,放入盆里,和面粉拌成面包糠状。3)把冷鲜奶慢慢加入,再揉成均匀的奶油面团。4)盖上保鲜纸,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或隔夜使用。




B、馅料

材料:鸡胸肉 - 500克(切丁) 
玉米粒 - 1/2 罐 
大葱 - 1
蘑菇 1/2 罐
萝卜 - 1/2 条
罐装蘑菇浓汤 - 3大匙(我用包装的芝士蘑菇汤一包)

调味料:盐,胡椒粉(适量) **调味料自行调放,个人口味而定** 
水煮蛋 - 2粒(煮熟后切幼备用)

材料做法:
1)把材料用中火炒香。
2)加入蘑菇汤后,再拌入自己喜欢的调味料,将材料炒熟。



C、组合:

1)把面团压扁,压出一个圆形状。轻轻把压出的奶油面放派入模里,把面团压紧在派模里,然后把多余的面团割掉。
2)涂上少许的蛋液后,把适量的馅料放入模里,再加入少许的水煮蛋。
3)将奶油面团切成条状,交叉地铺在派模上。再把剩余的面团割掉。
4)在派皮上涂上适量的蛋液。预热烤箱190度,烘烤大约30分钟左右至金黄色或熟便可。
(我共烤了 50 分钟上下火,最后再烤 10 分钟下火。)


备注:
1. 觉得好像可以讲派皮烤半熟后才放材料,然后再烤。
2. 发现烤熟的派很容易脱模,他会自行脱模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