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24年9月23日星期一

广州之旅(16-21/05/2024)Day 5

20/05/2024     星期一        

一早起来,又是下雨~

吃了早餐后,雨还是哇啦哇啦的下~

向酒店柜台借了一只雨伞。笨笨的我们只借一只,嫌麻烦~ 结果~ … … … haizzz .... 淋了一整天的雨~ >.<"

我没有喝现冲的,昨天有买了一盒回家。

我们叫了 Didi 去万菱广场。

这原来是一个专门卖批发的 Mall

有玩具,摆设品、文具、行李箱啊等~

我们在一间买袜子、内衣的店买了一些袜子~

之后,卖袜子店铺的老板娘介绍我们去卖衣服的批发 Mall …. 海印缤缤广场。

一进去,真的全是卖衣服的~

就那种中国人的衣服~ 不是我可以接受的吧。

可怜的我,华语不好~ 看见打折 … … 就问了是多少折~

结果,店内的老板娘还是员工很大声的回话~

有生气~ 我用英文问她,她就静静的不出声~ 为什么需要这么大声的说话啊?

看我们是外地人,欺负我们哦?

带老妈去 Mc D 坐着,我和 Didi 在广场走一圈。

我买了一条大妈的裤子~ 哈哈哈哈~也不懂自己怎么会看上的~ haizzzz

之后,我们就坐车前往陈家祠。

陈家祠始建于清光绪十四年(1888),是广东地区保存较完整的富有代表性的清末民间建筑

陈家祠是需要付入门票的,一个人10元。

老妈子年龄有 60 岁,就不必入门票。

看见墙上的图案?都是用雕的。 

 只光看陈家祠的外观已经有种雕梁画栋、古色古香的感觉,很壮观

多么幽静的巷子,这里的每一处都是拍摄的好地方

看见古代的门了吗?看见每一扇门都是雕刻出来的?太不可思议了! 而且雕出来的是一个故事。。其中一个好像是三国演义的故事

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显露出一股浓浓的复古味,无论是墙壁、地上或墙柱都一样。 

广州陈家祠
交通:乘地铁陈家祠站D出入口
开放时间:8:30am - 5:30pm
门票:10

这个,她说要买回去给她弟弟的~ 还好没有买,好丑啊~眼罩!
我只敢 Chop 在已经用过的机票上。
她既然 Chop 在她的 Passport 也~ 
我是真没有这个耐心 - 剪纸~
雨还是一直的下,没有要停也~

可爱的送货车~

从陈家祠出来,我们就去吃广州烧腊。

Order 了烧鹅饭,叉烧面,云吞和烧肉。真的好吃。

走着,走着,我们又走到上下九步行街。

看见一家卖衣服的店,完蛋,这一进店,花了我老几百块~ 哭哭~

回家的路上,看见荔枝,就买了一些。以为之后还会找到荔枝,结果就没有看见卖荔枝的了。

Didi 买了一个 Luggage 后,我们就叫车回酒店。

雨依然一直在下。

我和 Didi 这次真的是勇敢,既然只用外套的帽子走了一路。

回到酒店,安顿好老妈子,我两又到楼下附近去走走。

还买了明天的早餐,今晚的宵夜~

回到酒店的时候,看见酒店所预备的宵夜~

我又吃了一碗泡面才上楼。:P

冲凉,哈哈~ 到收拾行李的时间~~ 感谢主,我的行李箱还塞得进去。:P

之后就快快的睡觉了。

明天一早要去机场咯~~

要回家了也~ 有些不舍,旅行要结束了。

司机叔叔有打电话联系我们,关于明天早上前往机场的时间。

Bye Bye 叔叔,谢谢你这几天为我煮好吃的面面早餐。
这吃起来就像是汤圆嘛~
这个是姜味的千层糕啦(Colourful Kiuh)
这是双皮奶,还是喜欢第一天的双皮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